林清度

『新年贺岁』归来

#一个并没有多少人能够看懂的新年贺岁

《归来》

       除夕夜

       基地的实验室,大多亮着灯,路灯散发着柔和的灯光,照着从天下洒落的雪花,街边的树上挂着闪着五颜六色的霓虹灯,有些变门前还挂起了灯笼,红彤彤的光影在门前的雪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最后一间实验室的灯被关闭,林清漪抱着东西从黑暗中走出来。巨大的兜帽遮住她的半个脸,使人看不清她的神情。

       她呼出一口白气,抬头看着天空,镜片上沾满了雾气,等雾气全都消散了后,她才有向前走。

       踩着白雪回到别墅,前院的花儿都已凋落。

       打开门,看见屋里的不速之客,无奈道,"你怎么又来了?"

       "怎么了?"魏雨阳从沙发后面探出半张脸,"这不是除夕夜,怕你孤独寂寞冷所以来陪陪你嘛。"

       "拉倒吧,"林清漪在玄关处换了鞋,"我看你是怕自己孤单寂寞冷吧。"

       "那可不就咱俩还孤家寡人的,别人都有人陪,咱俩还不得互相陪陪啊。"魏雨阳道。

       "不"林清漪果断拒绝,并反讽道,"看着你我吃不下饭。"

       "对咱吃啥,"魏雨阳飞快转移话题"吃佛跳墙吧,我连菜都买好了,吃佛跳墙。"

       "吃你个头,还佛跳墙,我看你跳墙去吧。"林清漪把手中的东西扔在茶几上往厨房走,"我去端锅,咱就搁这儿吃火锅吧。"

       等林清漪端锅回来,魏雨阳已经把茶几收拾好,并且开了酒。

       林清漪看了一眼"白酒,还是对瓶吹,咱俩是要比今晚谁先进医院吗?"

       "那肯定晚我啊"魏雨阳开玩笑,"谁喝得过你,得亏我来了,不然大半夜自己在这儿吃火锅,那就吃寂寞。"

       "不,那个品人生。"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汤咕噜咕噜地向上翻着气泡,香气挤满了整个房间,魏雨阳吃了一口,不禁竖起拇指,"好吃的。"

       "跟你多久没吃过饭似的"林清漪打趣着他,"一年365天,你200多天都在我这儿住。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喜欢我。"

       突然沉默,林清漪说完,才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,"不是,我…………"

       "没事儿,"魏雨阳摆摆手,"除了你这儿,我还能去哪儿。"

       "是啊,"林清漪叹口气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吃完饭,继续对瓶吹,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着。

       魏雨阳的通讯器突然亮了起来,他看了一眼,直接关掉。

       "又在催你回去啊。"林清漪缩单人沙发里晃着酒瓶道。

       魏雨阳应了一声,仰头灌了一口酒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"       "不是我说你"林清漪眯着眼四年了,有些东西该忘掉就忘掉吧,一直念着也是拖累自己。"

       "试了,忘不掉,有些人不是说能够忘就能忘的,已经烙在记忆深处了,抹也抹不掉。"魏雨阳叹了口气,"眼睁睁看着你爱的人离你远去。这种滋味可不好受。其实我一直想问你个事儿。"魏雨阳看着林清漪         "你当时杀她,心里没负担吗?"

       林清漪已经喝得有点儿多了,一时没反应过来"谁?"

       "炘一灺啊。"

       "怎么说呢,要是再来一次,我还是会这么干。"

        魏雨阳嘿嘿的笑了两声,其实炘一灺根本就没死吧,你这么稀罕她,怎么会让她死。"

       "谁知道呢?"

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魏雨阳低低的说了一声,"姐我想她了,你能不能..."

       魏雨阳的话还没有说完,就被林清漪打断。"我答应刘朗了,不再回去找他了,我不能帮你。"

       "竟然都四年了,当时咱七个,现在就剩咱俩在这呆着了。"

       魏雨阳踉跄着上楼,被倒在地上的酒瓶绊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林清漪看着他的背影,无声地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有些事情忘不掉便是最大的错。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,林清漪顶着一头似的乱糟糟的头发,睡眼朦胧地打着哈欠下楼,就听见从一楼的客厅传来熟悉又陌生的声音,"有啤酒吗?我不喝白的。"

       林清漪坚持着把哈欠打完"找找吧,冰箱里可能有。"

       "你怎么叫我回来一点儿也不惊讶。"

       炘一灺穿着一件浅绿色的长款风衣,坐在沙发上问。

       "你觉得没有我的允许你们能进基地吗?"

       "那倒也是,"炘一灺从身后掏了掏拽出一件T恤衫,"新年快乐,送你的礼物。"

       "我可真是谢谢您。大冬天送我短袖儿。"

       "不客气。"

       "我说的没错,果然没死"。

       魏雨阳趴在栏杆上,看着楼下。

       "Hi魏哥"炘一灺笑着打招呼,"新年快乐。"

       "新年快乐,蟹老板。"

       "对了。"炘一灺接着说,"刘哥已经回来一个小时了,你现在去可能能够堵到他,再晚一点儿就不知道刘哥会去。哪啦。"

       "啥"魏雨阳叹一时没听懂。

       林清漪掏出光屏,看了一眼"刘朗现在在洗澡,你要是赶得快,你俩还能再洗个鸳鸯浴,用我帮你调监控吗?"

       魏雨阳终于反应过来,"一小时前做到了?林清漪你知道吧,怎么不跟我说?"

       "因为她觉得睡觉并且我们更重要一些。"炘一灺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"bingo"林清漪打了个响指,"没错。"

       魏雨阳一阵风一样的冲了出去连门也没有关。

       "你猜后面会怎么样?"炘一灺问。

       林清漪笑了两声,"年轻人的生活一般都在床上。"

       魏雨阳站在的那幢属于刘朗的别墅前,不知道自己该怎样去敲门,站在门前平息自己心跳的时候,他才发现自己现在有多么糟糕,衣服皱巴巴的,浑身散发着酒气,甚至脚上还穿着拖鞋。

       魏雨阳好不容易镇定下来,刚想伸手按门铃,门突然被人从里面打开,一身西装的刘朗闯进魏雨阳的视野。

       相顾无言,惟有泪千行。

       过了良久,魏雨阳才听见自己沙哑的颤抖的声音,"回来了?"

       "回来了"

评论(1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