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清度

英雄独寂寞

#以美队第一人称去写,尽量揣测他的心理#

        我听见托尔的一声大吼“why?what  are  you  doing?”

        我看见托尔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自己的双手。灭霸的无限手套变得一片焦黑,只有上面的五科原石依旧闪烁着耀眼的光芒,勾引着人们内心最深处的渴望。

        灭霸歪着他紫色的脑袋,冲着托尔笑了一下,胸口上还插着托尔的战斧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切来的太快,我们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只是呆愣地站在原地,看着那片巨大的空地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突然想起不知是谁给我说过的一句话“如果灭霸集齐了五颗无限原石,他只需打一个响指,便能让全宇宙的人消失一半,达到他的目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握着盾的手紧了紧,内心不知为什么颤了一下,我连忙转过身去,看向身后的众人。汗水从我的额头滑落,流到眼角。氯化钠刺痛了我的眼睛,模糊了我的视线。

        旺达跪坐在地上,身前是只剩驱壳的幻视。旺达的眼睛里充斥着悲伤与麻木。漂亮的脸蛋上尽是绝望。两行清泪划过她的脸庞,死灰般的注视着眼前的幻视。还未等泪水划落至地,她的身体就“呼”地化成一片灰,消散在风中。

        山姆跌跌撞撞地从空中坠下,无论他怎么努力地去尝试,却依旧站不起来。在上校拨开草丛寻找他,呼喊他名字的那一瞬间,化为一片尘埃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将军找到他的那一刻,黑豹倒在地上,化为尘土,留下站在原地不知所措,一脸惊慌的将军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远处,那个在战斗中和我打过招呼,被托尔称为“小树苗”的小家伙,虚弱的半趴在倒地的树干上。对面的火箭一脸慌乱的看着他,着急地摆着手“No,no,Groot,no!”

        格鲁特还是散在风中。那最后一声“I  am  Groot”也被吹走,无踪无迹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转头看向Bucky,现在的我内心十分慌张。我的私信不想让Bucky消失。然而,

        Bucky的半个身子已经变成一片尘埃,他左手依旧举着枪,看着我,我竟从他那平静的表情中,看出一丝惊恐,一丝茫然,与一丝无奈,和释然......

        “Steve”

        他轻声喊了下我的名字,消失不见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向前快走几步,触到的只是一片空寂。我想收集起他的灰尘,最后得到的只有虚无。

        盾从我的手中渐渐滑落,与地面接触时发出一声闷响,我伸出去的手迟迟没有收回,却什么都够不到。唯有几缕轻风,从我的指间绕过。

        “Bucky,Bucky,Bucky,Bucky……”

我双目失神,嘴里不停地轻声叫着他的名字。不敢相信他又再次消失在我的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什么都没有留下。

        Bucky

        Where are  you,Bucky?

        这回,他可能是真的,消失了,不会再出现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的脑子里全是Bucky,大笑是的Bucky,撩妹的Bucky,安慰我的Bucky,与我并肩作战的Bucky,和我对打的Bucky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无数的Bucky组合起来,汇成那最后的一幕——Bucky举枪望着我的画面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后,画面中心出现一点裂痕,并逐步扩大漫延,破碎,化为碎片,消失不见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不知道该说什么,也不知道表情如何,但我知道,我很悲伤,很孤独。从此之后,又将是我独自一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失去了Bucky,失去了我一生中的挚友,失去了我的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我与Bucky从小认识,一同在布鲁克林长大,我们熟知着彼此的秘密。

        布鲁克林是我们最美好的时光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我成功入伍,变成美国队长,救出被抓走的Bucky,有了和他并肩作战的机会。我们熟知着对方的习性与秉性,毫无压力的配合着对方。我们的这种默契,果然是上天所赐予的,最好的礼物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从未想过分别会来的那么快。我没有抓住他,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眼睁睁看着他从飞驰的列车上摔落至万丈悬崖的深渊,无能为力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一刻,我多想松开扒在火车上的手,陪他一起坠入这无尽的深渊。毕竟,他是我最后,也是我唯一的家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后一次执行任务,我看着飞机即将撞向冰山,除了会错过佩姬的舞会有些遗憾外,我的内心几乎毫无波动,甚至有些欣喜。

        Bucky,我来陪你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送开握着方向盘的手,看了最后一眼佩姬的照片,闭上眼睛,嘴角略微扬起一丝微笑,任由飞机撞上巨大的冰山。

        当我醒来,被人告知这已是七十年后,一个没有战乱,和平的新时代。

        七十年了,七十年,改变了很多东西,当年和我一同战斗过的战友们,都早已不在人世所有我爱的,我恨的,我喜的,我忧的,所有与我有联系的人,都已泯灭在历史的火焰中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见到了佩姬,七十年了,她还活着,她早已嫁人生子。岁月无情的在她的脸上刻下痕迹。但她依旧美丽,她的眼眸和原来一样明亮,光彩动人。

        不久,佩姬老死在床上,很是安详,嘴角还挂着一丝笑容。我亲自抬着她的灵柩,目送她下葬。我与这个世上唯一的联系,也消失了,再也不现。

        我错过了一个舞会,但当我赶到时,她却要错过这个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一无所有,我跟不上时代的步伐,除了怀表上那个佩姬的小照片之外,我连个能够缅怀的东西都没有。每天唯有去高强度的训练,借以麻痹自己的神经。有时还回去那些年为我建造的博物馆里逛逛,看看那些曾和我出生入死的战友们。

        还有,Bucky。

        高速公路上,我呆呆的看着那张面具被我打掉的脸。一瞬间,所有的声音仿佛都从我耳边消失,所有的灰尘在阳光的照射下变得依稀可见,时间仿佛就此中止。我的大脑一片空白,不知道“思维”是一种什么样的东西。欣喜,怀念,悲伤,怀疑,瞬间占据了我的心头。悲喜交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是Bucky,但他又不像Bucky。他没有这么长的头发,没有这条金属手臂,没有这么冷酷而犀利的眼神。他看我的眼神很冷,仿佛在看一只任人宰割的羊羔。但他真的是Bucky。我敢肯定,我的内心是不会认错他的。但他为什么没有变老?难道和我一样,被冰冻?

        我微皱着眉,眼睛微眯,不可思议地盯着对方。我有无数的问题想要问他,有无数的思念想与他诉说。无数的语言汇到嘴边,却只变成一句轻轻的疑问“Bucky?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看着我,那眼神让我不寒而栗,他从未这样看过我,也不会这样的看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他不认识我了”

        一个可怕的想法从我心底冒出,并制止不住的生根发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或许只是他的一个玩笑”

        我在心底这样安慰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然而他接下来的一句话打碎了我所有的幻想。一如刚愈合的伤口,被人从外面强行撕开,露出里面狰狞的伤疤。钻心蚀骨的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Who  is  Bucky?”

破裂的声音在我耳边炸开,我从未想过他会忘记自己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 一阵风吹过,带起一片灰尘,在我们之间形成一道灰色的屏障。模糊他的身形。待风沙散去,唯留一片空白。

        人与风沙,皆不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Capter”

        我愣愣的站在原地,直到娜塔莎捂着伤口走过来喊了我一声,才将我从无尽的虚无与空白中拉回现实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再次看到他时,在飞舰上。他在为九头蛇卖命——那个我们曾共同一起去消灭的祖织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扔掉了盾,在破碎的飞舰上任由他把我按在地上打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费力地睁开青肿的眼睛,嘴角止不住的流血,喘着粗气,断断续续地轻声说:“我不会还手的,我会陪你到最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Bucky明显停顿了一下,停了手。我笑着闭上眼睛。我知道,他想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帮Bucky逃了出来,即使面对的是整个政府,我也毫不畏惧,也没有一丝后悔。因为我知道,即使我一无所有,我也有Bucky。他会陪我一直到最后。

        Bucky……

        Where  are  you?


        我站在原地,面对一片荒芜。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我在哪儿?Where  is  Bucky?

        我听见他喊我了,轻轻的一声“Steve...”

        我循着方向走过去,但看不到一丝人影,他在哪儿?

        我,找不到他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潮湿的泥土上还留着两枚足印,周围零星散布着些灰尘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蹲下,手指一寸一寸的摸着那陷的略深的脚印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一寸一寸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的手指触到了一些灰烬,它居然有些温湿。

        Bucky到底去了哪儿?

        “灭霸得手了”娜塔莎的声音突然从身后传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声好像如救命稻草,将我从无尽的黑暗中拉回现实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”我沉着声,低头捡起掉落在地上的盾,转身坐在一旁到底的树干上,把盾反扣在地上,双手支着头。

        火箭重新背回枪,走过来,跳上树干,拍拍我的肩头,在我身边坐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嘿,那个胳膊不对劲的背枪伙计,没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唉,我还没有去偷他的胳膊和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吗?”我抬起头,双手支着下巴“七十多年前,我眼睁睁看着他从火车摔下至悬崖,那时候的我无能为力。现在,我又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化成灰,再次消失在我的面前,没有办法救他,又是无能为力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是美国队长,可我连我想就的人的能力都没有,还算什么队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火箭道“放轻松,兄弟。格鲁特第一次死的时候,他还留了根树枝在我手里,我好不容易把他养大,它又没了。这回,连根树枝都没有。你知道吗?他说的最后一句话,是‘爸爸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一切都归为苍凉。

        周围的景物残破荒凉,一片残垣断壁。到处都是战火过后遗留下来的气息。唯有几棵古树,依旧傲然伫立在天地之间。

        美丽的瓦坎达何时遭到过这样血腥的洗礼?

我环顾着四周,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沉重的悲哀。压抑的气氛弥漫在整个空气中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拾起放在地上的盾,重新挂在胳膊上,拍拍上面的灰尘站起身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走吧,伙计们,为下次战斗做准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Bucky,我很想你。

评论

热度(1)